從懷孕到寶寶出生,還有坐月子都是只有當媽媽才能體會到的過程
剛開始發現懷孕是因為MC晚了五天,我緊張的跑去買驗孕棒發現真的中獎了
雖說本來打算順其自然有了就生,但是當下還是蠻驚訝的!
因為這份工作才做一個月就發現懷孕了,於是開始考慮做到五個月就得辭職~
發現懷孕當晚老公陪我到醫院檢查,驗尿後確定是懷孕了
回家告訴家人喜訊後,開始期待寶寶的到來

懷孕後貪吃的我,想說有了寶寶就要多吃點,便開始大吃特吃起來,
沒多久就胖了3公斤= =到懷孕三個月產檢時,醫師說三個月前寶寶
是有帶養分在媽媽肚子裡,三個月前都不會吸收到媽媽體內的養分
聽到這我才驚覺是自己太貪吃了,結果都胖到自己身上
我問醫師寶寶是男生女生,醫師說要四個月來看比較準確,
接下來每天都在想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 =?
人家說肚子尖是男圓是女,但是我肚子還很小也看不出圓還是尖

我懷孕並沒有孕吐,想吃就吃,不過聞到油煙味還是有點不舒服
到了第六個月,也就是辭職沒多久的某天半夜開始拉肚子,
一天拉8~9次,去看婦產科沒起色又跑去看腸胃科
結果是腸胃炎的樣子,當天吃了胃乳就不拉了,
只是連續幾天都只能吃白粥,好痛苦都不能吃想吃的
後來腸胃炎剛好,就坐車下嘉義去看阿公,長途坐車的結果
導致我腰酸到不行,過夜當晚一躺下來,下腹部痛到不行,簡直就無法入睡
就這樣整夜我都難以入眠,撐到清晨我就趕緊叫老公帶我回來看醫師
後來測胎心音跟宮縮,有早產現象才知道事情嚴重了!
就這樣住院安胎一個禮拜,當時心情很糟,因為安不下來就要住到生
整天都要躺在床上,不能走動,好像被關起來哪都不能去,真的很痛苦
一個禮拜後,情況逐漸穩定,終於可以出院了,接下來也不能大意
要待在家繼續安胎,可能是因為持續的拉肚子導致子宮提早收縮
也因為是第一胎沒經驗,腰酸並不知道有問題,還坐了長途的車
導致有早產現象!
到了後期出現妊娠紋,肚子大到站著都彎腰駝背 連走路雙腳都不由自主開開的= =||
整個身體是水腫的,睡覺也睡不好,三餐飯後跟睡前或吃甜的可以感覺到胎動
她特別喜歡側睡左邊,也就是我的右邊,如果我睡覺睡左邊她會一直踢我
讓我不舒服,所以我變成都睡右邊會睡的比較好些~
真希望趕快卸貨,想看看寶寶長什麼樣子,開始買寶寶的東西,都小小的好可愛
每天都問她何時想出來呀~終於在預產期前兩天破水
當天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喜怒哀樂心情非常複雜
記得那時到醫院待產內診真的很不舒服,才開一指
還沒有太大的感覺,催生後簡直快不行了,痛是一直持續的沒有休息時間
護士教了呼吸,但很難做到,因為痛到讓我不知所措,很想有人把我打暈過去
也許就不會痛了,整個肚子跟腰是持續的痛,痛到根本說不出話,也不想聽人說話
記得老公那時還看電視要轉音樂台給我聽,我痛到直接發飆說不要看了
因為我覺得好痛苦你卻在看電視我整個就要抓狂,很口渴極度缺水
但持續的痛讓我沒有喘息時間喝下一滴水,後來眼淚都留乾了
只想趕快結束,感覺自己已經沒力快暈過去,這時候看著天花板
告訴自己不要去想這個痛,但是真的很難,全身不去用力還要放鬆真的很難
這時我已經不去聽老公跟我說什麼,只想著放鬆放鬆放鬆...
後來感覺下面有很多水流出來,老公說是血水,我覺得差不多了按鈴請護士來看
她內診後說開五指了,要準備進產房,她發現我快沒呼吸,給我帶了氧氣罩
推進去後,老公也有一起進去陪產,用力四次就把寶寶生下來
老公本以為會生很久,我說我是靠意志力生下來的,當時快暈過去
心想我暈了寶寶怎半,我只好硬撐下去,而且我快沒力氣了,
不趕緊生下來對寶寶對我都不好,當下看到寶寶出來真的好高興,
護士把她整理一下,抱到我胸前讓她趴在我身上,感覺好奇妙,
寶寶待在自己肚子跟實際抱著真的不一樣,還好她是健康的
第一次去嬰兒室看我的小寶貝,眼淚就一直掉,是感動的眼淚!
生完到待產室休息時,護士說要壓肚子讓子宮收縮避免產後大出血
這時往我肚子深深一壓,痛到讓我又飆下眼淚,因為肚皮變鬆
一用力壓就可以壓到裡面,還說要5分鐘順時針揉一次子宮

爲了給寶寶最好的,我堅持餵母乳,餵母乳可以幫助子宮收縮
又可以增加寶寶抵抗力及免疫力,對寶寶比較好!
剛開始可能是姿勢不正確,我兩邊乳頭都被她吸到破皮
真的很痛,還是繼續給她吸,後來還因為奶水太多,脹奶胸部痛
去看醫師才知道得了乳腺炎,因為她還太小喝不下這麼多
原來每餵完奶,多的乳汁要擠出來排空,才不會得乳腺炎!

回到家小寶貝都日夜顛倒,白天睡的很香,晚上一直在哭鬧
剛開始真的很難適應,不過抱著她,看著她睡覺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